close

9月10號
我搭上了第一次坐的廉價航空
飛向我人生中第三個國家
(好吧.如果只是小小過境的不算的話的確是第三個)
其實在飛機上的時候開始徬徨
到了吉隆坡機場更是累得讓我想飛回台灣的床上
而且功課沒做好
到了吉隆坡遇上了台灣人才發現原來澳洲入境要填表格
還好台灣人很好心
把他印下來的中文版借我們拍照
所以我根本就是按照中文版寫答案的
在飛機上隨便寫好後就默默睡去
出關是個大考驗
一度很擔心怎麼出海關
沒想到以我破爛的英文還是有辦法出的來
真是差點沒灑花
就這樣
9月11號正是踏上了澳洲

大家都說來到澳洲要先做三件事
稅號、手機跟開戶
11號到澳洲時實在已經太累
原本想把這三件事情搞定
結果一樣也沒做好
只是不停的睡
直到隔天才去銀行開戶
遇到了會講中文的好心人Edward
整個開戶中最難的問題只剩下我們帶的是旅支
簽名簽到手軟外
旅支後面還要簽上護照號碼跟日期一堆有的沒的
整家銀行所有人總動員幫我們兩個台灣女生搞定我們帶來的旅支
超感恩~

至於手機問題
因為原本想辦的Optus方案已經沒有了
想了想後決定回家先研究再說
沒想到現在新潮流已經不是Optus而是Woolworths
於是隔天又很開心的去Woolworths準備買預付卡
當然...沒買到
Cockburn Gateway的Woolworths除了要看你的護照外
還要有信件證明你的地址
原本想說在那裏等換一個服務人員會不會可以簡單點買到
結果還是一樣
手機就這樣宣告...失敗
只能默默等銀行寄信來

稅號問題
我必須說我當時想得很簡單
以為只要E-mail有寫就好
結果發現...一定要有一支聯絡電話
就這樣
手機問題導致我的稅號也無法那麼快的完成

在柏斯的第一個假日我們跟著Lynn的朋友去了City
一出了火車站就有種震撼感
可能是太久沒出國了
見到那麼多外國人.外國的建築物.外國的店家
總總都讓我覺得新奇
Lynn的朋友非常好心的帶我們去了City中的兩間Woolworths
不過City裡的預付卡全部賣完
整個只有傻眼
不過除了Woolworths我們也還去了London Court、Harbour Town跟華人街

London Court給人的感覺很像哈利波特
不過後來我才發現裡面超多觀光客的

Harbour Town是著名的Outlet
說他便宜嗎??!
我最近不太敢保證
因為我發現有些東西在台灣買也差不多那個價錢
不過我到是在裡面買過一副1塊澳幣的太陽眼鏡
折合台幣大概31塊吧

華人街則是單純想知道哪裡可以買到些中國料理用的東西
不過因為有資深背包客帶領
所以我們大概也知道哪些店買哪些東西比較便宜

雖然說禮拜六去了一次City
但兩個初次來的女生
還是決定星期一再去一次
這一次
兩個人搭了City三線免費公車
全部繞了一圈
買好了明信片
好好的瀏覽過了這個城市
不死心的再去了Woolworths
順便把SmartRider也辦好
感覺上做了很多事
事實上也還好
而且那天我把早上買的DayRider弄丟
整個很想哭
不過回家就收到銀行寄來的Debit Card
隔天開開心心的去辦手機預付卡
還順便把稅號一起解決
而且稅號超Lucky的一個禮拜收到
(Lynn的到現在都還沒收到)

至於工作
下篇再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